English

国安让一切都随风

2000-04-08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周劲 我有话说

6日,北京风起,黄尘漫天。下午,北京国安俱乐部正式证实:魏克兴担任国安队执行教练,指挥国安队作战甲A联赛。而乔利奇虽然依旧作为国安队的主教练,但工作已经变成了为国安队寻找新的外援。北京国安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杨祖武说:“国安队的执行主教练就是魏克兴,现在俱乐部给了他展示自己的舞台、机会和条件,就看他如何表演了。”

随着乔利奇的下岗,围绕着乔利奇的种种非议和纠葛似乎可以告一段落了。无独有偶,据气象部门预测,随着6日这场风尘的过去,北京也将告别今春被风沙困扰的日子。

关于魏克兴

入选过国家队,在日本踢过球,作为北京国安俱乐部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之一,魏克兴的优势十分明显:熟悉国安队球员,和球员关系融洽。为人忠厚沉稳,平时不显山不露水。唯一欠缺的便是缺少指挥球队作战的经验,尤其是甲A这样激烈的比赛。

临危受命,魏克兴已经进入了角色,在训练场上担当起执行教练的职责。虽然他坦言自己只是个“过渡”,因为在经验等各方面还欠缺很多。但这个过渡对魏克兴和国安来说都是一个机会。

对于乔利奇,魏克兴认为,乔利奇虽然在某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,但他给国安队带来的好的东西今后仍将沿用。魏克兴认为,现在国安队已经到了生与死的时刻,队中的每一个人都会做出选择。

关于球队

知道乔利奇的离去和魏克兴的上任,国安队员表现得十分平静。或许,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来说只有比赛才是最重要的。

杨祖武表示,现在全队上下情绪稳定,队员都明白在现在的环境下应该如何去做,全队的凝聚力很好。北京国安队将为自己的荣誉而战。周日同四川全兴的比赛将是魏克兴执教甲A的处女作,但谁也不会用这场比赛的胜负来衡量魏克兴的执教水平。宽容,其实是北京人一个很好的品格。

关于王涛

小王涛刚刚通过体能测试,人们对于他的上场充满了各种希望,希望他的攻击力能给前场进攻乏力的国安带来些亮点。

对此,杨祖武表示,小王涛绝对不是国安决战的一张牌。王涛的上场可能会改进国安的攻击力,但这张牌其实早就应该打,只不过因为各种原因使俱乐部没有办法使用。对于小王涛的使用,魏克兴认为其周二才通过体能测试,与球队磨合时间太短。小王涛本人也承认,由于很长时间没有摸球了,几乎没什么感觉。所以周日的比赛,希望小王涛有出色的发挥不过是个美好的愿望。

关于乔利奇

对于乔利奇,国安俱乐部一直强调他仍然是主教练,但俱乐部有权派他其它工作。于是,乔利奇目前的工作将是寻找外援。

据悉,在俱乐部同乔利奇的合同中规定,如果13轮过后球队战绩不佳,俱乐部有权任免主教练。也就是说,13轮过后,国安再罢免乔利奇便不会违约。而乔利奇面对这种尴尬的处境,或许坚持不到13轮便会主动请辞,如果这样,恐怕对双方都好。

杨祖武在肯定了乔利奇的各种优点后,表示俱乐部这种安排实际上是对乔利奇的爱护。而目前为止,俱乐部还没有考虑聘请其他外籍教练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